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竹市消防局 分隊長-林展祺
林展祺
新竹市消防局 分隊長
懷抱炙熱心 為公共安全打拼

林展祺出生於嘉義市,91年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19期畢業後,分發至新竹市消防局擔任救災第一線隊員職務,對於充滿未知的挑戰及特殊性質的消防工作,抱持著炙熱的心,朝未知的領域奮鬥。為精進個人消防專業,就學期間即取得救生員資格、92年考取水上救生教練,協助新竹市水上救生協會訓練救生員及教練,並於96年成為新竹市消防局第一位同年通過消防設備士及消防設備師國家考試及格者。民國97年以筆試成績前10%擇優錄取中央警察大學75期,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後擔任災害預防科科員及朝山分隊、南寮分隊分隊長等職務;民國100年報考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安全與防災研究所,其後陸續參加消防署各項專業證照訓練,如危管班、火調班、火災搶救基礎班、火災搶救指揮官班、化災火災搶救指揮官等,並擁有救助隊、救生員、救生員教練、公共安全潛水員、中級救護員等專業證照。
林展祺在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後進入災害預防科擔任科員時認為,即使身處內勤但也有可以為公共安全盡一份力的地方,期間承辦數件重大工程之消防建築執照、使用執照會審勘案件,如新竹巨城購物中心、臺灣世博館、臺灣文創館及辦理新竹市首次專業爆竹煙火施放申請,即全國性之國慶煙火施放,建立後續是類煙火施放之申請及執法範例。103年調外勤擔任分隊長職務,積極參與救災,曾參與104年臺北復興空難及105年臺南維冠大樓救災,108年建立全國首創漁船救災支援協定以彌補消防局之消防力。
林展祺服務近18年仍持續抱持著炙熱的心,為市民服務,積極推動各項勤業務期能為新竹市及全國公共安全努力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