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代理分隊長-蕭光穎
蕭光穎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代理分隊長
給人希望 奉獻平安

蕭光穎出生於民國63年,成長於純樸的彰化縣社頭鄉,民國85年畢業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13期行政警察科,分發至保安警察第6總隊服務擔任隊員,88年調動時為臺北縣警察局永和分局擔任警員,88年參加消防署現職警員轉任消防隊員考試及訓練,89年1月轉調桃園市消防局服務,迄今已逾24年。於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任職期間,參加第10期救助隊訓練、初級、中級救護技術員、化學災害搶救及火災搶救等訓練。
民國98年蕭光穎升任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高平分隊小隊長,期間帶隊執行各項災害搶救勤務,經歷山難搜救、水域救援、火災搶救、車禍救助與其他各類大型災害搶救等救援工作,105年搶救大溪高中工安意外救助勤務,擔任搜救手深入坍塌土方現場搶救開挖至受困大體全面尋獲;106年諾發光電火警,獲派擔任分區指揮官,率領同仁佈署水線防護避免延燒並發現火點將其撲滅;108年執行大漢溪救溺勤務,於急流暗湧、水深及腰的溪水中央救出受困民眾。
任公職工作24年來,蕭光穎在每趟的勤務中把握住修業造福的機會,給人希望、奉獻平安,期許自己未來帶領分隊同仁更加精進救災技能,讓每趟勤務都能順利完成平安返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