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黃思婕
黃思婕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用救護專業點亮希望之光的點燈手

黃思婕出生於桃園,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考進了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於民國98年進入消防領域,民國99年取得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並以第二名成績結訓,調入桃園專責救護隊,民國100年參與了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結訓後給了自己一個志向,目標不是救了多少人,而是更用心對待每個病人,讓病人成為自己的老師。
民國103年參加了消防署第11期的緊急救護教官班,開始試著從學習者的角度去教學,在每一次的教學中,都是教學相長。服務期間執行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救護,急救成功人數有39人,其中存活出院人數為7人。民國104年獲選臺灣急診醫學會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三名,為當年度最年輕的獲獎者;民國106年獲選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年度消防工作楷模;民國108年自行組隊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野地救護照護競賽,突破自我框架,勇於挑戰,經過重重關卡,最終榮獲國際組冠軍,讓臺灣站上國際舞台。且在馬來西亞舉辦的Paramedics Asia及急診醫學年度會議(EMAS),於國際會議上發表與醫師共同研究之緊急救護議題,與各國高級救護技術員及醫師共同交流緊急醫療救護,用不一樣的視野提升自我。
命運的安排,讓黃思婕走進了緊急救護的專業之路,每一個汗流浹背的場景,每一段與死神拔河的故事,成就了今日的榮耀。在救護這份工作中,黃思婕看盡了人生種種的低潮,她始終相信在危難當下伸出的援手,是點亮希望的那一盞燈,未來還想繼續當一個點燈手,即便工作中難免也會遇到挫折,但只要望向頭頂的天空,就覺得人生還是無比遼闊,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以及學習的熱忱,繼續一步一步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