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廖振順
廖振順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子承父志消防魂 守護人民急先鋒

居住在臺南市玉井區的廖振順,父親參與義勇消防組織多年,從小到大看見自己父親高度熱衷於協助消防局參與各項救災救護勤務,耳濡目染之下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18期,於90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分發服務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小港消防分隊,98年請調回臺南縣消防局服務,縣市合併後,為求能在消防專業工作領域上發揮所學並參與各項重大救災任務,於101年請調特搜分隊服務,從事消防工作期間,不斷接受訓練並提升個人專業技能,如火災搶救教官班、救助師資班、救生教練班、山難搜救教官班、特種搜救訓練及急流救生訓練等。
任職特種搜救隊期間,廖振順出勤各項重大災害救援,如102年康芮颱風來襲,新化地區土石崩落壓毀民宅,不畏狂風暴雨,深入災區搶救人命;102年12月8~10日支援大霸尖山山難搜救任務、103年高雄市氣爆案救災勤務;105年臺南市永康區震災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持續8天不間斷救援任務中共救援出10名受困民眾、疏散14名民眾、另救出8名受困民眾大體。其他如火災、山域、水域等救援更是不勝枚舉。
廖振順服務於高市及南市期間更是協助辦理救助隊人員、特種搜救人員培訓,讓消防人員在消防救災的戰技及安全防護更上一層樓。廖振順認為學無止盡,他期許自己日後繼續向前、不忘初衷,更感謝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的栽培,以及家人的支持與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