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楊順翔
楊順翔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救災救護與時間賽跑 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楊順翔自96年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踏入消防至今已13年,任職初期於新竹市消防局服務,服務期間參加中級救護技術員、救助訓、激流救生訓等訓練,曾代表新竹市消防局參加全國署長盃防火宣導競賽並獲取第一名的成績。101年轉調至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參加高級救護技術員1280小時的訓練,精進自己救護技術,並取得緊急救護教官資格,期許自己能將救護經驗傳承下去。楊順翔從事消防工作以來,執行緊急救護出勤次數已逾1萬次,成功挽救4名以上OHCA患者康復出院;執行數十件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提早啟動心導管室,使病患可以儘早接受醫院端的治療;也在現場將低血壓、低血糖的病患及早建立靜脈給藥途徑並給予適當藥物,使病患預後良好,並屢次收到病患健康出院後登門或書信道謝。
楊順翔同時擔任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教官,協助辦理各梯次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課程、緊急救護技術測驗評核,並參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各級救護技術員標準作業流程暨步驟手冊彙編修訂、緊急救護紀錄表及AED心律審核,透過文件標準化及數據分析,希冀能有效提升救護品質;109年編寫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與成大醫院急診部聯合製作的防疫手冊,以降低外勤人員感染疫情的風險。
救災救護就是與時間賽跑,楊順翔期許自己在執行勤務能保持良好的態度和精良的技術,同理心對待每位需要幫助的人,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