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林士傑
林士傑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發揮所學拯救生命 教學相長傳承延續

林士傑在母親的鼓勵下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分發服務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已近17年,期間歷經了仰德大道永公路口遊覽車翻落山谷搜救、日本東北大地震搜救、復興空難搜救、臺南維冠大樓震災搜救等重大災害及無數次大小火災、緊急救護及救助勤務,深感消防是一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工作,沒有足夠的訓練及體能是無法勝任的,因其對工作的自我要求甚高,自分發後積極接受各項專業訓練及師資培訓。
林士傑平時在隊上擔任救助班長及車輛管理業務,總是將自身豐富實務經驗及體技能、戰技及搜救技巧傳承給分隊及新進同仁,並藉由教學討論與同仁教學相長;凡事均以身作則,帶領同仁深入火場作戰,教導同仁救災、救助正確觀念及技巧,在各項救災救護勤務中,常奮不顧身冒險深入火場,發揮平時所學,拯救無數人命。對於工作林士傑總是充滿熱情並無怨無悔的奉獻,上級交辦之各項勤業務均能於期限內完成;因為傑出的表現,在101年獲得東北獅子會消防楷模、102年獲選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消防楷模金龍獎、109年度獲選臺北市社會優秀青年及臺北市政府消防局6月份好人好事表揚等殊榮。
林士傑對於自我體、技能要求甚高,工作之餘也曾代表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參加新光三越登高比賽、101登高比賽、龍舟競賽等,均獲得良好成績,並常擔任職前訓練教官、救助訓練教官、火災搶救教官及常年訓練教官,戮力將所學傳承下去,不斷自我精進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