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股長-楊肅強
楊肅強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股長
推廣繩索救援技術 積極與國際接軌

來自金門的楊肅強,92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服務,96年調進特搜隊,開啟特搜生涯。期間參加各式訓練與轄內救災,並於98年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研究所。歷經2年的求學,於100年畢業,回到局內訓練科服務,承辦救助相關訓練業務;102年自訓練科調任至第二搜救救助分隊任職分隊長,帶領特搜隊歷經高雄氣爆災害、臺北復興航空空難打撈、臺東風災重建、臺南維冠大樓地震災害、花蓮雲翠大樓地震災害等跨轄區災害搶救,於107年調任至大園分隊任職。

於特搜隊任職期間,楊肅強致力於推廣繩索救援技術,並於104年,組隊至比利時參加國際性繩索救援賽事「GRIMPDAY」。為求使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隊於執行救助任務時,能以更安全、有效的方式進行救援,每年他都擔任局內繩索救援訓練教官,將所學回饋同仁。

身為消防員的楊肅強,最大的後盾是妻子,身為消防員的眷屬,常常需要忍受丈夫因勤務需求而不在身邊,獨自照顧2名年幼孩子,真的十分辛苦,楊肅強將本次鳳凰獎榮耀獻與妻子,因為沒有妻子的支持與付出,就不會有今日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