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陳俊榮
陳俊榮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互助互信 守護生命

陳俊榮民國82年從警員班第142期畢業,分發至桃園縣警察局消防隊服務,同年通過四等消防特考,迄今已逾26年。於桃園縣警察局消防警察隊時期,參加第二期救助隊訓練、初級、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時期參加直升機聯合搜救訓練、化學災害搶救訓練以及火災搶救初級、進階及教官班訓練…等災害搶救訓練。並於民國90年進入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進修班第19期進修,畢業後回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一般消防分隊服務。

民國96年甄選為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領導幹部,於特種搜救隊帶隊領導各項災害搶救勤務,經歷山難搜救、水域救援、火災搶救、車禍救助與其他各類大型災害搶救等救援工作,其中95年楊梅鎮三元街住宅公寓大樓火警破門深入火場內搶救人命;97軍用直升戰鬥機墜毀民宅,順利搶救機師脫困;99年參與蘇花公路遊覽車掉落山崖搶救,火速抵達現場及時於坍方路段搶救疏散約二百名乘客…等案件至今仍令陳俊榮印象深刻。

從事消防工作26年以來,陳俊榮秉持一顆感恩的心,以「人在公門好修行」的態度,持續不斷的為民服務,救苦救難多不勝數,竭盡所學無私奉獻。消防工作是最艱鉅危險最辛苦難熬的工作,陳俊榮慶幸有家人支持與體諒,一路走來有驚無險。其子更以他為榜樣投身警界,在不同領域中為民服務。而他心心念念的是想無私傳承、奉獻,教學相長永續傳承所學,確保所有同仁都能平安完成各項任務,將正確的觀念傳達給後輩,「互助互信、守護生命」。他以守護人民身家安全為榮耀,願這善念能影響所有人並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