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鄭建隆
鄭建隆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聞聲救苦救難 菩薩行者風範

鄭建隆於民國91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分發服務至今已17年,歷經彰化縣消防局和美分隊、臺南縣消防局西港分隊、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下營分隊。服務至今以來,一直秉持消防人員英勇、冒險、犯難之精神,以保障人民之生命財產安全。「聞聲救苦救難,菩薩行者風範」是消防人員的使命,消防救災救護工作不分晝夜,鄭建隆時時刻刻保持戰戰兢兢,不斷學習消防各領域之專業知識,包括火災搶救、人命救助、緊急救護、水域救生…等,以面對各種未知的緊急狀況,也能在處理危機時更保護自身安全。

鄭建隆服務至今搶救過各種災害,同時也累積救災能力及經驗,除了自我不斷精進,並陸續完成救助隊、高級救護技術員、基礎及進階化災搶救訓練、救援潛水員、潛水長、船舶搶救訓練、航空器搶救、特種搜救等訓練,學習更多專業職能並傳承後進。105年臺南維冠大樓倒塌救援搜救勤務、冒險深入逐漸傾倒之建築物內部執行搜索;107年執行新營區復興街工廠火警搶救案、深入火場搶救有效阻隔火勢延燒,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消防工作需要有熱忱及衝勁,但更需要有專業技能的支撐,才能使救災人員免於陷入危險之中;鄭建隆自畢業至今,均在救災及救護單位服務並取得各項專業證照,得以發揮所學於第一線從事災害搶救、人命救助及緊急救護,並能分享個人經驗以及傳授專業知識及技能予後進同仁。鄭建隆秉持著「始終如一,莫忘初衷」的態度從事消防工作執行各類勤務,未來更將堅守崗位並持續學習新知,忠於國家社會、誠以待人處世,救人於水火之中,成為一隻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火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