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蕭智元
蕭智元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積極任事 樂於服務

來自嘉義布袋的蕭智元,小時候家庭經濟並不富裕,倚靠父親魚塭養魚維生,父母望子成龍鼓勵其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隨後順利考取臺灣警察專科學校23期,以第六名成績畢業並順利分發至臺中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烏日分隊服務迄今近13年。

畢業後第一年蕭智元就被賦予重任,擔任分隊總務工作,因初任業務較為生疏,經常忙到深夜,但都能順利完成任務並獲得長官肯定。於97年、99年獲得臺中縣政府廉潔楷模獎。103年暫時代理救護及救護義消業務,這對他而言又是另一項新的挑戰。帶領團體首重士氣與和諧,幸得隊上長官及學長不吝賜教和經驗分享,業務得順遂推展。然辛勞總有成果,該業務復經內政部消防署各年度評鑑,於103年、104年、105年、106年、107年,連續五年分別榮獲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第一名、第二名、菁英獎與鳳凰獎殊榮,過程可謂辛苦但成果著實甜蜜,也因此9年總務工作,正式轉換承辦救護及救護義消業務。

蕭智元在消防的職場己服務12年,本著公務員奉公守法理念,戰戰兢兢做好各項工作。105年度獲得臺中市消防楷模獎,這是在其消防救災工作上的高度肯定;擔任公務人員期間,投入熱忱,盡心盡力做好每件事情,搶救傷病患不遺餘力,用盡全力搶救每一條生命,秉持「積極任事、樂於服務」精神,107年度更獲得臺中市政府模範公務員獎項。蕭智元自許未來更應竭盡全力,將所學發揮極致,保護民眾的生命與財產。消防是他一輩子的志業,也將終身以擔任此工作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