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張庭睿
張庭睿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守護大眾家園 保衛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張庭睿目前服務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部,消防資歷將近16年,父親也是一位義消。從小總是看著消防車經過家門口,父親匆忙搭上消防車打火,讓他對消防工作產生了嚮往。高中畢業後,在父親的鼓勵下,再加上從小對消防工作的憧憬,他報考了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決心投入消防領域打拼奮戰。92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系畢業後,即分發至臺北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深坑分隊服務,並於94年調至第四大隊大隊部服務,目前已有近16年消防職場經驗。「守護大眾家園、保衛民眾生命及財產」是張庭睿對執行消防工作的自我期許與努力目標,至今仍秉持著不忘初心的工作態度持續努力。

十多年來的消防生涯不長不短,張庭睿感謝長官匡教與同仁愛護,使他的消防工作至今一路順遂,透過工作的歷練造就心境的轉化,讓他對於做人處事上用更淡然及圓融的態度來看待及應對。為了因應現今時代社會日新月異,唯有透過不斷的學習與創新,才能讓消防的工作更能事半功倍。

消防出勤工作往往具有一定程度的風險,災害伴隨而來的潛在危害不斷威脅到消防人員的安全,如何在災害中有效的保護消防弟兄的安全,又能拯救民眾的性命一直是消防同仁最重要的課題。張庭睿認為唯有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才有能力繼續造福人群,未來期望能繼續努力學習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