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陳瑞旻
陳瑞旻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發揮自我專才 搶救寶貴生命

陳瑞旻民國86年因緣際會考取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從此與消防工作結下不解之緣。消防領域寬廣無涯,更是助人的一份志業,同時也是一份高危險性的職業。

民國88年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陳瑞旻順利分發至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服務,平日工作勤奮認真、負責盡職,待人處事樂觀進取,深受長官喜愛。他多次參加大大小小的火警搶救,不懼危險深入火場、冒險犯難,曾經因為搶救火災而受傷,但不減其對消防工作的熱忱。服務期間搶救澄清覺民甲烷外洩工安意外,冒險在接近氣爆的環境下搜救受困者;搶救建興路美髮材料行火警案,深入火場搜索受困民眾;105年更搶救2位OHCA病患讓他們可以恢復自主生活。因為對於救護工作充滿熱忱及興趣,他先後參加中級救護技術員、緊急醫療救護訓練助教班等救護訓練,為了精進自身的救災救護技能,他也參加消防局第三期的救助隊訓練、消防署第五期救護教官班及第三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以充實自我人命救助的技巧和高階救護醫療的技能。

因為陳瑞旻平日工作認真負責、待人和善,他在民國91年當選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代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93年保薦實踐端正政風績優人員、101年榮獲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績優消防人員、103年榮獲全國十大救護技術員。目前服務於大昌分隊擔任第一線的救護人員,也是專責救護隊的成員。

未來陳瑞旻希望能發揮自我專才,宣導正確緊急救護知識給民眾,拯救更多危急的病患,提高病患預後及延續病患生命。他希望在他的努力下,能夠有個更安全、健康、祥和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