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邱泊旋
邱泊旋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
一生懸命 任重道遠

90年邱泊旋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分發至高雄市政消防局至今18年。由於從事消防工作,他在面對災害或事故發生時,對於民眾等待救援期望能結束苦難的心情特有所感。經歷了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二年紮實的養成教育訓練,後續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研究所碩士班,讓邱泊旋具備消防專業知識技能並培養擔任幹部之能力;經過局內長官的賞識栽培,陸續取得救生教練、消防署火災搶救初級班、火災搶救指揮系統班(CCIO)、危險物品管理訓練班、急流救生訓練、救助隊訓練、中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將所學用於消防職場上,每場災害都克盡己職全力搶救,以「水裡來,火裡去」之精神,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得到最大保障。邱泊旋也將寶貴經驗傳承給分隊同仁,充分體現消防的薪傳精神。

擔任消防人員18年餘,邱泊旋以兢兢業業的態度面對各種救災的挑戰,他曾榮獲107年榮獲高雄市績優消防人員、中華民國107年青年獎章、108年也獲得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之殊榮。

正所謂「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邱泊旋擔任消防職務迄今,歷經了711潭美颱風水災、八八風災、高雄81氣爆、臺南0206維冠大樓地震倒塌…等重大災害,每種災害發生都顯示出消防工作是一份任重道遠的神聖工作。消防人員出勤的任何一件勤務,可能都會影響民眾的一輩子,因此邱泊旋認為自己肩負著消防人員的使命,就必須更加努力充實各項救災救護技能,方能在面對各種複合式災害時做出最好的搶救決斷。期許自己以「一生懸命」理念,冀望能在未來的公務生涯中繼續做好消防人員的工作,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