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穆豪傑
穆豪傑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兢兢業業如履薄冰 守護無災臺北城

穆豪傑出生於消防世家,父親及哥哥都是消防員,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於民國88年投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於90年7月1號分發至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至今已18餘年。期間歷經納莉風災、屏東八八風災等大型災害及各種類型的火災、救護工作。在踏上消防之路的當下,穆豪傑就把消防視為志業,幼年時父親常以隊為家,到如今消防環境改變與進步,他都有幸參與其中。

穆豪傑剛踏入消防工作時,在火災現場總是衝鋒陷陣,期望自己能迅速搶救人命消弭災害,同時也利用機會不斷精進消防專業技術、技能並鍛鍊體能。他認為,要讓災害減少,當務之急是落實預防工作。因此穆豪傑利用公餘考取消防設備士證照、加強安檢專業並自我訓練口條及台風,提升主持活動的應變能力,希望透過幽默風趣的方式將消防宣導觀念深植每位民眾心中。

94年至99年承辦義消北投婦宣業務,連續5年消防署評鑑獲得甲等佳績,99年北投婦宣更獲得優良志工團體金鑽獎殊榮。在擔任士林中隊安檢小組小隊長期間,107年及106年連續2年獲得中隊組業務單項成績100 分(列特優);他也曾擔任107年市府複合式演習司儀、市府或消防局大型宣導活動主持人;108年代表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參加市府優秀青年公務員更是脫穎而出。

對穆豪傑而言,雖服務迄今已達18年,對消防工作熱忱不減反增,工作生涯一路兢兢業業如履薄冰、對上級交付任務都圓滿完成,為守護臺北城市安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