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基隆市消防局	小隊長-廖建民
廖建民
基隆市消防局 小隊長
專業訓練充實自我 救災現場臨危不亂

廖建民自82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144期畢業,分發至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支援基隆市警察局服務,於89年加入消防這個大家庭,後派任至七堵分隊服務,90年錄取進修班18期返回學校進修,91年至103年期間調派至信義分隊、救災救護指揮科及救助分隊服務,103年升任小隊長職務調派至安樂分隊服務至今,在消防這個大家庭當中,廖建民深感自己專業技能仍然有不足,陸續於97年參加基隆市消防局第一期救助隊訓練以第二名成績結訓,前往新加坡參加為期3週城市搜救訓練、98年參加消防署第10期救助隊師資班訓練、101年參加消防署國際人道救援組合訓練、100年至101年參加急流救生R1、R2及種子教官班訓練、104年參加消防署火災搶救指揮系統班訓練等,唯有參加專業訓練充實自己,日後在救災現場才能臨危不亂,發揮所長,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廖建民曾經執行的勤務中印象最深的有:105年暖東峽谷41位登山客受困,夜間搜山搶救案件,廖建民擔任小組指揮官,順利將受困者救出,平安返家;106年大武崙工業區環保公司火警搶救勤務案,擔任火災搶救小組組長率同仁冒著生命危險,深入火場,將火勢控制順利撲滅火災;106基金一路淹水搶救勤務,擔任現場指揮官,順利將6名待救民眾救出,達成任務。
廖建民感謝長官的照顧與厚愛及同仁全力支持,更要感謝家人的體諒及包容,讓廖建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能夠安心地為社會大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