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許廣智
許廣智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
專注緊急救護 創新成效卓越

許廣智,民國72年出生於高雄市,92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畢業,服務於大昌消防分隊擔任隊員,96年進入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就讀,98年畢業後陞任高雄市政府消局救災救護科科員,並陸續擔任大社消防分隊分隊長、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組員、緊急救護科科員等職務。
100年派任大社消防分隊分隊長的許廣智,記憶最為深刻是103年發生的高雄731氣爆,原本輪休的他被召回趕抵現場時,只見長達好幾公里的地面被整片掀起,逐層逐戶的搜索只陸續發生疑似從地面被炸到屋頂的罹難者,聽聞同事的噩耗更是難掩激動的心情,同樣身為帶隊官,許廣智深感消防工作應首重自身同僚之安危,只有在做好自身防護並遵循安全守則的前提下竭盡所能,並不斷強化救災救護與火場指揮之知識與技能,才是完成消防工作的最高宗旨。
104年許廣智先後派任大隊組員及緊急救護科科員,因業務關係與衛生醫療單位互動密切,並合作推動多項專案,例如緊急救護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檢查、首推急性心肌梗塞線上醫囑給藥等,不僅執行成效全國有目共睹,更是橫跨消防與衛生醫療的成功典範,107年亦代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與衛生局、高醫等單位共同合作以「救急救難一站通」主題參加「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建構救災救護暨緊急醫療資源共享平台,並榮獲最高榮譽「Top5卓越團隊獎」及接受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因此,深刻體認消防工作的團隊合作固然重要,強化跨領域之橫向聯繫及互助,整合不同單位的資源及資訊,亦是提升災害防救與緊急救護之效率和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