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	-王妙如
王妙如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
火場中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

王妙如出生於嘉義市,考大學的那一年是人生最大的轉捩點,順利考取成大後卻選擇就讀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以第一名的成績完成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學業,也順利以全國第7名的成績考取消防三等特考分發至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服務。
王妙如服務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至今已滿17年,期間任職過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執勤員,經歷過711水災、SARS風暴等重大事件,歷練擔任執勤員的受理、派遣及指揮調度等應變能力,亦辦理過教育訓練業務、搶救業務、災害管理業務及秘書室業務,任職基層隊員時深感身為專業消防人員應精進本質學能,因此利用公餘時間至嘉義吳鳳科技大學消防系就讀,爾後更成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位以基層身分考取中央警察大學研究所的女性同仁,目前攻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所博士班,與現今業務領域危險物品管理息息相關,期許能努力學習完成博士學位,除了不斷精進本身的消防專業知識與技能之外,更能發揮所學貢獻所長,服務市民。
王妙如目前於公共危險物品管理科物品管理科擔任科員一職,曾歷經高雄市府消防局大樹、中庄及前金等分隊之分隊長職務,在外勤服務五年四個月時間,執行各項火災預防、災害搶救、緊急救護工作。於執行地下室火警,善用熱顯像儀及時撲滅火勢;線上瓦斯安全宣導影片,點閱率高達22.2萬。一路從基層女性消防人員自我提升、努力進取,曾歷練少數女性從事的外勤分隊長職務,令人敬佩與讚賞。
王妙如自許本著防火防災宣導的專業,將正確的觀念推廣到社會的各個階層領域、各個角落,一步一腳印,以提升女性國家社會地位,創造專業正面形象,締造國人宜居安樂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