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廖伯雄
廖伯雄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什麼都會一點的萬能消防員

廖伯雄,服務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安和分隊,消防生涯邁入第十二個年頭,從一個剛接觸消防對於工作感到恐懼、沒自信的菜鳥,經歷廣泛又多樣性的消防勤務,加上繁雜的消防份外事洗禮,蛻變成為除了本職學能外什麼都要會一點的萬能消防員,人生的歷練也因此而精彩。
讓廖伯雄印象最深刻的是104年搶救復興航空編號GE235航班墜毀空難事故;蘇迪勒風災受困搶救案件,成功救出14位受困民眾。有人說消防員是背著神主牌走入一般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災害現場救災,對曾遭遇夥伴在救災現場不幸殞落的廖伯雄,感受特別地深刻,但也驅使自己要加強處理問題的能力,不斷的累積經驗值,他期許自己不只能在險惡的環境下全身而退,還能行有餘力照顧到身邊的夥伴。
平時廖伯雄也致力於同儕的教育訓練,藉由蒐集各種救災救護資料,於105年開始規劃第四大隊常訓課程編排,每每到當月常訓開始前,就會在分隊不斷練習備課內容,由「分享」為出發點,並於上課時讓同仁有「思考」、「嘗試」的機會,安全又能培養團隊合作與默契,帶著滿滿收穫回分隊分享。如今廖伯雄榮獲楷模殊榮,對他而言是莫大的肯定亦是動力,未來他更會竭盡所能在消防這個大家庭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