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邱子島
邱子島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以堅定意志守護全民幸福安全

邱子島從小即在新北市新莊區長大,在父母的鼓勵與支持下,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83年畢業服務消防工作迄今已邁入第25個年頭,一路走來遇過大大小小的火警及救護不在少數,成功且平安的完成一場又一場的火警、救護及緊急救援任務,讓他累積了不少的經驗值與成就感。
邱子島印象最深刻就是921地震中搶救因地震倒塌的新莊博士的家社區、汐止東科大樓操作新北最高的雲梯-火鳳凰升梯搶救、90年納莉風災造成新莊大淹水,以橡皮艇搶救受困民眾,皆是最難忘的救災經驗。擔任隊員服務13年的時間,邱子島取得消防署第一期EMTP證照及訓練教官,並加入新北首度成立的高救隊服務,於96年陞任小隊長一職,正式轉換消防工作領域,思維和做事方法都與以往不同;目前服務在新北最多小型加工廠及緊鄰新莊副都心的頭前分隊,為一高樓臨立且人口密集的分隊,災害一旦發生,便要有長期抗戰及人命救援的準備。因此在這些年消防工作中,無論是救護、救災還是預防工作,邱子島仍然盡心盡力並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及堅定意志、人定勝天之信念,戰戰兢兢戮力於工作上。
今後在消防生涯中,將更有動力完成艱難交辦的任務,邱子島感謝長官的支持以及這些年曾經幫助過他的夥伴們,他期望能擁有更多的熱情與精力,持續服務廣大市民,幫助更多的民眾,讓不幸的事情變少,讓更多的民眾在我們守護的城市裡,幸福安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