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黃稟雄
黃稟雄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正向思考 影響與感動

黃稟雄世居桃園市楊梅區,積極充實知能、技能與體能,期許能虛心學習,傳承與分享;正向思考,影響與感動。黃稟雄因緣際會進入消防這個大家庭,他感謝上級長官與伙伴們的扶持,讓他有機會一窺消防,發現自我,實現自我,更有信心地築夢踏實。民國93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分發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楊梅分隊;96年11月徵選進入第二搜救救助分隊,執行災害搶救與教育訓練;102年進入第四特種搜救分隊,期間擔任救助隊訓練第16及17期教官與隊職官,與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102年特救助隊教官;103年支援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大隊部,並擔任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SRTP)小組長;104年3月獲陞小隊長後轉調楊梅分隊小隊長迄今,並榮獲行政院105年搜救有功人員。
服務期間黃稟雄曾執行104年支援臺北復興空難搜救、99年梅姬風災支援宜蘭縣南方澳與蘇花公路搜救、98年莫拉克風災支援屏東縣救災;參與日月光、協明化工廠等等大型工廠火警;自費參加日本J44、RQ3繩索訓練、PADI潛水長訓練及體委會B級溯溪指導員訓練;服務楊梅消防分隊期間,防制縱火業務全局第一名。
黃稟雄讓自己能從訓練裡觸類旁通,反覆練習與實務中累積經驗,得以在救災現場判斷風險,趨吉避凶,保護好自己與伙伴,保護好身後的家人們,黃稟雄期許自己能傳承前輩精髓,帶領伙伴們平安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