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組長-蘇裕銘
蘇裕銘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組長
平凡的付出就是終身的榮耀

蘇裕銘出生於高雄市,目前任職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擔任組長職務。自民國88年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畢業以來,從事消防工作十餘年。工作期間,積極充實自己,除取得消防相關訓練證照外,亦利用勤餘研讀消防相關知識,民國91年進入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研究所進修,順利取得學位。工作上除認真學習之外,亦常貢獻所學。
在消防的生涯裡,蘇裕銘參與過許許多多的搶救案件,包含火警搶救、車禍救助、溺水搜救、山難救助、土石流、空難事故、化災搶救等勤務。在莫拉克風災搶救勤務更是高雄市首批深入小林村之救災人員;高雄81氣爆現場三多路站指揮救災多日、臺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亦是不眠不休搜救,救出無數民眾。每每獲得民眾真摯的感謝時,心中無限的成就是不可言喻的。
蘇裕銘認為消防不僅是他的職業,更是其崇高的志業。「甘願做,歡喜受」這句話ㄧ直深植在他的心中,能夠幫助民眾脫離受災的環境,更是蘇裕銘責無旁貸的任務及目標。蘇裕銘深深相信堅持平凡的付出就是終身的榮耀。消防路上,蘇裕銘仍自勉持續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繼續服務廣大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