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嘉義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黃柳風
黃柳風
嘉義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一日義消人 懷抱義消魂

本業經營機車行的黃柳風,自小便夢想對社會有所貢獻,機緣巧合下於民國91年加入義消的行列,初踏入消防領域全然無知,但深知每項勤務皆是人命攸關,秉持著熱忱與初心,工作之餘主動參與各項訓練並取得火災搶救、急救技能、幹部訓練等專業證照,藉由提升自我消防專業,深入救災工作搶救人命。
身為救災救護的第一線,責任更是相形重大,黃柳風秉持「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不辭辛勞、默默耕耘。黃柳風初期擔任時義消家人十分擔心他的安危,因此他除了以更扎實的訓練來強化專業技能之外,也邀請夫人加入鳳凰志工行列,夫妻兩人有了共同的話題並相互理解,也同時為嘉義市消防及搶救貢獻一分心力。
黃柳風積極投入各項救災救護工作,從基層隊員一路走來,擔任過副小隊長、小隊長、助理幹事、分隊幹事、副分隊長,一步一步默默守護市民生命安全,107年陞任第一義消分隊分隊長,投入更大量的時間與心血在義消工作上,對於各項救災工作奮勇爭先無謂寒暑,爭取第一時間投入搶救災害勤務並趕赴現場給予協助,以身作則作為表率,帶領弟兄共同投入救災行列。
黃柳風擔任義消分隊長已三年,他感謝局內長官及義消總隊長的肯定、分隊弟兄姊妹的義氣相挺及家人的包容與支持,他將保持初心,繼續做對消防有益的事,並以警消、義消同仁之安全為優先,擔負起民眾生命財產的守護者。一日義消人,懷抱義消魂,未來繼續與弟兄姊妹在消防路上並肩作戰,只要還能當義消便會一直做下去,持續傳承義消無私無我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