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陳國明
陳國明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勤練救災技能 救災不落人後

陳國明加入義消迄今已32年,參與過許多重大災難案件,如87年華航空難、94年日月光科技廠房大火、98年周家紡織廠大火、106年泰豐輪胎等重大火警等。從這些案件中,深刻體會民眾面臨危險時的無助及恐慌,危難當下的救援任務是他們的一絲期望,因此也奠定了陳國明在義消這條路持續走下去的信念及動力。
78年懷著一顆服務民眾的心加入義消行列,從基層隊員開始,與消防同仁配合救災,由於當時消防人力不足,需要進入災害現場搶救,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只能鼓起勇氣跟著前輩深入現場。在陞任小隊長後,因為需要帶著隊員進入災害現場,如何保護同仁安全及有效率的搶救成為最重要的課題,於是陳國明主動參加各項訓練,從初階火災搶救訓練、救護EMT1訓練及平時在隊訓練等,不斷提升自己救災技能,才能帶領同仁到災害現場協助搶救,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擔任分隊長後,所肩負的責任更加重大,陳國明主動向議員爭取經費購置救災救護裝備,提高消防及義消同仁的救援效能及安全,更能造福地方民眾,深受大家的肯定。
「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陳國明將更加努力帶領義消團隊,精進大家的救災實力,期許未來持續為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打拼,讓國家因為有義消志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