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陳金生
陳金生
臺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能力所及 盡心奉獻

陳金生出生於臺南市,家境清寒被列中低收入戶,自幼秉持父母親教導「凡事在自己的能力所及,要盡心奉獻己力去幫助他人」,此觀念深植於心,在工作穩定後,對消防救火救援懷有熱情理想,盼能擴大服務人群,對社會有所貢獻,毅然於民國82年加入義消打火行列積極投入義消防災救人行列。期間與警、義消弟兄共同參與各項救災助人勤務,是陳金生加入義消最快樂的時刻。積極出勤工作屢獲各級長官肯定,陸續擔任小隊長、副分隊長、分隊長、副中隊長等職務,民國106年接任中隊長迄今。先後參與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凡那比颱風、0206維冠大樓倒塌等重大災害搶救工作,都能發揮自己專業技能,無私奉獻己力,積極參與救災任務。
為提升義消團隊向心力,陳金生積極吸收新血加入,臻使消防救災工作能永續推展,以多元化理念方式經營,利用個人職場及參加社會公益團體之機會,積極宣導消防救災理念及勸募民間企業團體捐助消防救災器材裝備等,近年來德興義消中隊在中隊長陳金生默默無私奉獻的精神領導下,使局內消防車輛丶器材裝備等改善甚多,德興義消中隊團體成員人數不減反增,義消弟兄之間的感情更為融洽、更為團結。
擔任義消工作將屆30年,陳金生與義消同仁一同盡心盡力配合完成各項任務及災害搶救,並得到各界長官肯定,爾後必將更努力帶領義消同仁,完成所有交辦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