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幹事-唐華安
唐華安
臺南市義消總隊 幹事
深入災害第一線 救災救護急先鋒

擔任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南化義消分隊幹事的唐華安,出生於臺南縣,本於外地工作從事土木包工業,回歸鄉里後常見擔任義消的朋友與警消弟兄們執行救災救護工作,激發他想為自己故鄉奉獻的意志,於是在97年加入了義消的行列。加入義消期間,執行了大大小小的案件,包括火警、山難、水災等災害,其中維冠大樓地震協助人命搜救案件、南化紫竹寺後登山客暈倒協助救護案件讓他印象深刻。105年0206地震當下造成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災害現場死傷慘重,在前去支援的當下,唐華安隨著帶隊消防人員深入搖搖欲墜的建築物中,心裡想著是儘可能地找出生還者,能救一個是一個,完全忘了自己置身於危險當中,直至離開災害現場後,才驚覺當下是多麼危險,直到現在他仍餘悸猶存。
加入義消後,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到現任南化義消分隊幹事,唐華安參與義消工作約11年,積極參與各項專業訓練如:急流救生訓練、山難搜救訓練…等,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若能將所學善加應用,讓每位待援的傷者都能被成功救出,就是他從事義消最大的動力。唐華安認為從事任何行業皆須培養專業的知識與技能,才能「做對」與「做好」,消防救災救護工作也是如此。
唐華安要感謝消防局給予弟兄們最好的訓練及裝備器材,投入義消工作將近11年的光景,有著警、義消兄弟的陪伴,是他繼續從事義消的動力,無論現在或未來身在哪個崗位,前線依舊是唐華安最想努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