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林東民
林東民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義消志業 是回饋社會的一點心力

豐南義勇消防分隊第一班小隊長林東民,過去因為親友加入義消,既能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且受人敬重,心中總想著有一天一定也要加入義消的行列,無奈當時因工作關係、僅能以顧問的身分參與,但在921大地震時,因為顧問身分無法進入災害現場救災,僅能從旁協助後勤支援工作,自此林東民決心參加義消,並接受各種訓練,增加本質學能,成為豐原義消分隊的一員,開始至今20年的義消生涯。
105年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後,就常常在豐原分隊支援緊急救護勤務,每當救災任務或救護勤務結束後,受災現場民眾的一句「謝謝你,辛苦了」,就能讓林東民充滿鬥志,下次救災加倍努力,義消這份志願工作同時帶給他更多人生體驗與成就感。
陞任副小隊長後,林東民更體認到,救災除了要有正確的觀念、純熟的救災技巧,更需要有精良的設備,但政府經費有限,唯有靠民間力量的善心善款才能添購更多裝備,10年來他四處奔走、向民間社會大眾勸募,購置後勤車捐贈、生命救助器、救助帽、頭盔…等等裝備,充實救災的能量同時也保護兄弟救災的安全!
林東民期許自己在任內能夠傳承延續優良傳統、隨時代的腳步更新救災防災的觀念及救災技術、招募更多新血的加入,再過幾年將屆齡退休,他依然會秉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的精神,繼續協助後進爭取各方資源,讓義消的技術精進、裝備無缺,保護自身安全之外,更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守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