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陳人川
陳人川
臺中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生是消防人 死是消防魂

「生是消防人,死是消防魂」是陳人川的座右銘,民國63年出生於臺中縣,其父親也是大里義消分隊的一員,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也跟隨父親的志向,民國94年加入大里義消分隊,從基層隊員做起,之後陸續陞任小隊長、幹事、分隊長等職務,服務至今將近16年,秉持著父親回饋社會、服務鄉里的意志,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為大里轄內各項救災工作,積極付出不遺餘力,在每場災害中,總是身先士卒,帶領著大里義消兄弟完成各項救災工作,現今擔當分隊長職務的陳人川,為了讓警、義消兄弟們有更好的福利,在工商界努力奔波、勸募,熱心公益、默默耕耘、出錢出力。
如今陳人川完成父親遺願,為增進消防救災量能,於109年捐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里分隊消防警備車,用於各項宣導及訓練等消防勤務以及救災運送,提升救災效能,讓臺中市火災預防及災害搶救兩大工作更加迅速落實,也讓其居住的鄉里更加安全、更有保障。
未來陳人川將會繼續為這個社會服務,為臺中消防服務,因為「一日消防、終身消防」,消防永遠是他的第二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