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李炳鑫
李炳鑫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展現自我價值 人生完整充實

李炳鑫來自屏東縣枋寮鄉,高中時曾赴高雄求學,因為家境不寬裕,以致休學離鄉背井北上當學徒修理機車,學成之後在桃園華勛地區開設機車行並成家立業。華勛地區的鄉親大多是眷村人或是外地人,生活條件較差,加上防災觀念較為不足,以致意外與災害發生頻繁。在因緣際會中接觸了義消,藉由當時龍岡消防分隊長江耀鈺的引薦,於民國88年加入龍岡義消分隊,並於華勛義消分隊成立後,轉調擔任華勛義消,就近服務華勛地區的民眾。

加入義消後,李炳鑫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朋友,與弟兄們一同打火訓練、辦理活動,為其歲月增添許多色彩,也對這份志業深深投入情感。打火不是一個安全的工作,也因此時常令家人擔心,但每當與弟兄們一同撲滅了一場火勢,茶餘飯後聊起救人的驚險時刻,都令其感到驕傲與滿足。

每次火災現場都具不同挑戰性,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火災搶救工作中全身而退?因此李炳鑫積極參加義消訓練,也常鼓勵年輕後輩投入這份有意義的工作,更利用工作之餘協助防火宣導工作,向地方民代及消防局爭取華勛地區義消的裝備及器材,以提升華勛地區的消防救災能量。

李炳鑫表示義消是一份終身志業,讓他願意全心投入。時常自我要求為民眾安全和社會福祉盡一份心力,不為金錢,不為名利,多一分正向能量,發揮自己存在的價值,正如人生因充實而感到完整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