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陳志雄
陳志雄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培養專業的知識與技能 才能「做對」又「做好」

目前擔任臺南市玉井義消中隊副中隊長的陳志雄,從事廣告設計,88年因見時任玉井義消分隊副小隊長的妹婿,與警消弟兄執行救災救護工作,激起他服務鄉里的熱忱,遂加入了義消的行列。加入義消期間,執行了不同大大小小的案件,包括火警、山難、水災等災害,其中令他印象深刻有95年楠西梅嶺遊覽車翻覆事件釀成了車上22人死亡及24人輕重傷,當下的混亂、哭泣、血水模糊的情景讓他記憶猶新;103年7月高雄氣爆協助人命搜救;105年臺南0206地震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協助人命搜救,當下不顧自身安危深入搖搖欲墜的建築物中,直至離開災害現場後,他才驚覺當下是多麼危險,直到現在仍是餘悸猶存。

陳志雄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中隊助理幹事、幹事到現任玉井中隊副中隊長,參與義消約20年,期間參與各項專業訓練如:急流救生訓練、山難搜救訓練等,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若能將所學善加應用,讓每個待援的傷者都能被成功救出,就是他從事義消最大的動力。

陳志雄認為從事任何行業皆須培養專業的知識與技能,才能「做對」與「做好」,消防救災救護工作亦是如此。陳志雄感謝消防局給予的訓練及裝備器材,更感謝太太一路來的成全及支持,未來無論在哪個崗位,他必定竭盡全力、無所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