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簡世英
簡世英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衝鋒陷陣義不容辭 不求回報全心付出

簡世英來自新北市新店區,民國69年正式加入義消行列已邁入40個年頭,從原先擔任新店義消至今義消總隊副總幹事,歷經過去消防人力、物力嚴重不足,各式各樣災害皆須倚賴義消團體的年代,然而今非昔比,無論消防人力、裝備器材及各項訓練逐漸完善,也使警義消同仁在執行任何救災勤務的同時,自身生命安全更加有保障。

回顧服務期間參與了許多大大小小各類型的災害,簡世英印象深刻的有民國86年溫妮颱風造成汐止林肯大郡倒塌,許多人無家可歸,民眾傷亡人數也不少;民國88年921大地震,新莊博士的家當時3棟大樓倒塌,造成許多人民傷亡;民國90年汐止東方科學園區火警,總共延燒了40多個小時,也造成驚人的財物損失,當時許多義消兄弟也都是第一時間放下手中工作及家人,義不容辭的在最短時間內集結,前往現場協助救災,只希望能盡自己微薄的力量,使不幸受到災害的民眾,能儘快得到適當協助。

簡世英在大大小小災害發生時都會前往現場協助現場救災同仁,簡世英認為消防是團隊合作,每個人都缺一不可,唯有在分工合作情況下,才能迅速且有效地完成每次救災勤務。無論擔任任何職位,每個職位都有自己該盡的本分,唯一不變的是,大家都是不求回報地為國家、為社會服務,未來簡世英還是一樣抱持著初衷「歡喜做,甘願受」,持續為消防這個大家庭付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