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吳振豐
吳振豐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衝鋒陷陣領頭羊 義無反顧守家園

44年次的吳振豐從年輕時代就北上打拼,因緣際會下接觸了義消團體,為了回饋地方,民國83年加入了土城義消分隊,從基層的隊員做起,逐步擔任了幹事、分隊長,隨後又至大隊擔任助理幹事、幹事及副大隊長等職務,30多年前加入義消的原因很單純,就是想要幫助有需要的人。每每遇到火警、救護勤務,吳振豐便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往救災,無論大大小小的災害,他總希望自己能盡點棉薄之力。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他絕對義不容辭,並擔任分隊的領頭羊,帶著同仁往前衝,期望可以搶救人命或減少民眾的損失。

吳振豐在大隊時期,體認到第一線同仁的辛苦,也瞭解到救災工作除了有足夠人力以外,相關的救災救護裝備及同仁休憩廳舍的重要性,在配合吳琪銘大隊長的帶領下,吳振豐積極的向民間爭取資源及經費,以提供第一線同仁舒適的工作環境及優良的救災救護裝備。每位義消通常都身兼數職,除了是家裡面的支柱,也是堅守崗位的好員工或好老闆,但同時更是熱愛這片土地的守護者,守護著一般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每當有災害發生,不論時間有多晚,總是火裡來、水裡去的前往救災,儘管汗流浹背、體力透支,但是吳振豐總是樂在其中,只祈求可減少人命及財產的損失,為民眾守護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

吳振豐從事義消工作以來,經歷了921、331大地震及納莉、桃芝等大型風災,瞭解到消防是個需要團體合作的單位,同仁間生死與共,如同親兄弟般不分彼此。吳振豐認為加入義消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榮耀,他願將此榮耀分享給所有的消防及義消的弟兄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