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林秋福
林秋福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熱心里長伯 爭取資源防災No.1

林秋福自民國88年加入義消團隊至今已20個年頭,參與過大大小小無數的救災行動,從福營義消分隊出發,曾經擔任幹部,再經歷裕民義消分隊的成立並擔任分隊長一職至今,持續參與第一線救災工作,深刻體會到消防弟兄在救災現場時,各種資源不足及裝備匱乏等情形。因此自林秋福擔任幹部以來,積極與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協調爭取救災裝備及車輛,如93年爭取裕民市場捐贈一輛救護車給福營消防分隊、98年向當時新莊區公所及臺北縣政府消防局建議並居中協調裕民國小對面空地作為消防廳舍用地;100年再度向裕民市場爭取捐贈兩部救災勘查車,至102年裕民消防新廳舍落成並向地方仕紳爭取一輛救護車及10組空氣呼吸器組。每年度亦持續與民意代表溝通協調建議款等經費,採購義消人員救災裝備以保障義消救災安全,今年更特別爭取經費採購一輛救災勘查車,大幅充實了消防救災資源。

除擔任義消外,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林秋福亦擔任過三屆里長,他曾以里長身分多次舉辦消防宣導活動,讓里民了解災害預防的重要性,建立防災觀念,為地方防災做出貢獻,期望能讓大家安居樂業。

此次能獲此殊榮,林秋福深感榮幸,消防工作一直都是團隊合作,這個獎項是屬於整個團隊的。他感謝裕民義消分隊所有弟兄,更感謝家人一路支持與陪伴,才能讓其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去做好這份人生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