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施澤諭
施澤諭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善用空拍科技救災 提供更精確有效率的協助

民國89年國光消防隊成立,施澤諭義無反顧的加入義消行列,也算是國光義消的開創元老,20年來擔任過副小隊長、小隊長、助理幹事、副分隊長及分隊長等職務,目前擔任國光義消副分隊長。

剛成立時施澤諭常以消防隊為家,往往半夜隨警消出勤救災,回來就直接睡在消防隊沙發上,天亮了才回家。施澤諭擔任義消期間經歷過許多災害,也曾目睹許多災難發生現場,即便內心在淌血,他仍努力不懈的持續救災工作,因此他體會了人世間的生老病死及無常。身為義消的施澤諭秉持人溺己溺的精神,盡心盡力去幫助他人,將國光義消精神發揚光大。

107年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籌辦機能型義消,成立國光義消任務編組的無人機空拍隊,對於災害現場的即時影像傳輸、廣播救災訊息、火源搜尋、器材吊掛及運送皆有極大的幫助。施澤諭每月訓練弟兄熟悉空拍機操作,目前空拍機隊已步上軌道,在此期間施澤諭奉派支援新北各大隊的救災及演習任務,透過善用空拍機的科技救災,才能協助更精確、更有效率的完成各種救災工作。

施澤諭感謝一路相伴的家人及一起出生入死的打火兄弟,給予他最大的支持,讓他面對艱難的消防救災工作時能無後顧之憂,同時感謝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大力支持、協助空拍機的教育訓練,讓弟兄們有充實成長的機會,也大幅提升救災效率。未來施澤諭會秉持初衷為民服務,持續堅守義消崗位,並與同仁一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