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蔡豐賢
蔡豐賢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
在學習中進步 在救災中成長

蔡豐賢是在岡山鎮土生土長的孩子,從小對岡山有很深的感情,在外服役退伍後就投入職場工作,事業穩定孩子也長大之後,蔡豐賢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時值921地震災區死傷慘重,見已加入義消的友人隨即前往救援,便點燃了心中那想幫助社會的熱情,更因家人親友的鼓勵與支持,遂於民國92年加入義消救助中隊。

義消救助中隊配屬岡山消防隊轄區十一鄉鎮,義消平時排定各項消防、救災、救護訓練,因為是救助隊,上山、下海、打火任務皆需參與,遇有災情常常一出動救災便是一整晚。其中令蔡豐賢印象最深刻的是出勤協助「嘉義大埔鄉東水西引隧道爆炸」救災,配合警消救援傷患,蔡豐賢與弟兄進入隧道抬出一位受難者,這場景令他為之震撼,如此的經歷與成長,對他爾後的義消工作像是注入一劑強心劑,更加深他對工作的熱情。蔡豐賢晉升為副小隊長後,率領兄弟共同打拼、互相照顧,在學習中進步、在救災中成長。

蔡豐賢任職高雄市義消總隊第五大隊救助中隊副小隊長多年,深感平時訓練的重要,每個月排定定期訓練,除了基本訓練外還有專業訓練、救助複訓,亦積極參與競賽,從早期的義消技能競賽到歷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皆代表高雄市參加,為高雄市爭取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