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王逸民
王逸民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運用所學 奮勇救災

出生於嘉義縣的王逸民,自小隨父母搬遷到高雄,年輕時加入中華民國野外求生協會,學習各項野外活動技能,常常帶領學員在山林中冒險。在服兵役期間因所學而被編派至醫務所,也被指派參加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同期受訓的學員大多是花蓮消防隊警消同仁,那也是王逸民第一次接觸到消防,也因此對消防體系有了初步的認識;王逸民在醫務所也受過各項醫務訓練,如打針、給藥、包紮傷口…等,期間曾遇到立榮航空在花蓮機場降落後起火的重大事故,在啟動大量傷病患的機制下,王逸民被派到現場協勤,他第一次體驗到在緊急事故發生時急迫的壓力下,要「做好」、「做對」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也讓他萌生加入消防體系的念頭。

在剛加入義消的前幾年,王逸民被編入當時的高雄縣特搜隊,積極接受各項訓練,如火災搶救訓練、陸域、水域、地震搜救等。民國97年轉任至水中第一救生分隊,隔年分隊改制為鳳林救助分隊而王逸民擔任幹事一職,涉足了義消領域的行政事務,為了爭取分隊同仁的資源也更加的努力,只為了讓同仁為社會服務奉獻時更無後顧之憂。

民國101年配合義消總隊調派,鳳林義消救助分隊全隊進駐新成立的高桂義消救助分隊協助警消,同時被推舉為分隊副分隊長,自此更以身作則並加強自身技能,只為想讓高桂義消分隊更為精實。
民國107年,王逸民升任第三大隊分隊長,體會到職務越大責任越大,時刻惦念著隊內弟兄能出勤平安、精進災害搶救技能,未來他將不負所託,一本初衷帶領著弟兄勇往直前搶救災害,救人民於苦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