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陳碧誠
陳碧誠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一日義消終身義消 積極認真不求回報

來自臺北市大同區的陳碧誠,於79年6月1日加入臺北市義消這個大家庭。陳碧誠加入延平二分隊後,由基層隊員做起,歷任副小隊長、副分隊長及分隊長,102年12月16日陞任義消大同中隊中隊長至今已有29年之久,期間犧牲了無數個人時間、家庭生活,在接獲消防局各項火災、登山客走失搜救、風災、震災及每年年貨大街警戒等協勤勤務時,無論白天深夜,陳碧誠都會即刻趕過去協助,在消防局救災人力捉襟見肘之際,主動奉獻率員協助救災工作,積極付出不遺餘力。

陳碧誠平日為人態度積極認真,工作克盡職責,自從加入義消以來執行各項訓練及協助各項救災勤務,始終秉持高度服務熱忱,從不計較麻煩與辛苦。在擔任中隊長期間,每年年貨大街及大稻埕煙火警戒時,他主動犧牲個人休息時間,率所屬義消分隊協助警消進行周邊警戒勤務,使民眾在採買年貨及觀賞大稻埕煙火時,能安心無虞。陳碧誠付出不求回報,始終秉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之精神。

陳碧誠認為參與義消工作是做好事、積功德,消防工作必須靠團隊合作才能達到目標,因此他將得獎的榮耀分享給大同義消分隊,因為共同的努力打拼,才有現在豐碩的成果,齊力為保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