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災害防救團體 資深教練-范裕煉
范裕煉
新北市災害防救團體 資深教練
實事求事 誠實以對

范裕煉自小生長在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九歲時父親不幸罹世,由祖父、母與母親扶養長大,國中畢業後為了分擔家計獨自一個人北上到臺北縣(現今的新北市),在半工半讀下完成了高職學業,畢業後在電器行擔任學徒,也曾擔任貨運司機,直到服兵役時離開臺北。服完兵役並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應徵修理影印機的工作,沒想到就這樣跟影印、印刷結下一輩子的緣份,從此就走入印刷業。
23歲時范裕煉開了影印印刷店經營至今,29歲時與李玉嫌小姐結婚,組成一個小家庭,82年獨生女出生,夫妻倆更加打打拼工作。民國88年在友人的介紹下,范裕煉參加救生員訓練,從次愛上了水域活動,爾後又參加了救生教練班,結訓後投入救生教練的行列至今已19年;94年時加入了新北市水上安全救生協會,從此更加積極投入水上救生人員的培訓。曾參與微風運河鐵人三項溺斃事件協勤打撈、復興空難協勤打撈、烏來風災協勤、物資及人員運送等勤務。
范裕煉表示獲選為災害防救志工菁英,除了是對個人從事志工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新北市水上安全救生協會的肯定,他感謝這一路上相挺的伙伴,更感謝消防署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