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金門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楊俊偉
楊俊偉
金門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歡喜做甘願受 捨己救人為依歸

楊俊偉出生自金城鎮東門里,父親早逝,與母親攜手經營新建豐五金行,父親早期亦是義消的一份子,長期投入義消搶救各種災害不遺餘力,因此,深受父親影響而毅然加入義消行列,抱持著「歡喜做、甘願受」之信念,積極協助消防弟兄搶救地區各種災害達數百次,時時抱著捨己救人的自我期許,救災時冒險犯難、奮勇救災、無私無我的奉獻,深受各界好評。
加入義消最重要的是家人支持與包容,楊俊偉感謝老婆的鼎力支持,讓其協助救災時沒有後顧之憂,亦能常常帶著孩子參與義消的各種訓練及活動。義消要學習的技能五花八門,災難現場面臨的狀況不只在火場,更可能遇到山域、水域救援,唯有不斷自我訓練及要求,透過各種情境模擬訓練精進自己的救災技巧,才能應付各種災害的突發狀況。105年冒著強風巨浪,與警消合力救出黑巖受困民眾5名;106年第一時間趕赴伯玉路鐵皮屋倉庫火警,成功協助完成通風排煙及滅火任務;107年協助東門車禍OHCA民眾脫困,並搭配警消實施CPR,成功挽救傷者。
每一次成功挽救生命都讓楊俊偉內心激動萬分,因為每個人都是無價的珍寶,他更感恩參與消防而讓自己有學習急救術的機會,不僅能夠救人也能自救。15年的義消生涯,楊俊偉感謝義消長官及弟兄不時的鼓勵,未來他將會繼續為這個社會服務下去,在消防領域延續捨己救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