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屏東縣義消總隊	副隊長-黃秋福
黃秋福
屏東縣義消總隊 副隊長
不斷精進求進步 義消志業護家園

黃秋福於民國87年加入屏東縣義消中隊第一分隊,從基層的隊員開始做起迄今已近20年。於民國90年納編屏東義消中隊救助隊、民國92年任職副小隊長、民國95年陞任小隊長、民國97年接下屏東義消中隊救助隊隊長一職。黃秋福回想起第一次出勤火警時,心理的緊張與不安導致救災現場的手忙腳亂,憶起往事總歷歷在目。在屏東義消分隊服務期間各種宣導、救災救護、為民服務等工作都積極參與,只要是分隊任何的勤務他總是義不容辭,任職期間,參與過的救災次數更是不計其數。104年轉任義勇特種搜隊,黃秋福希望更精進本身救災技能,更在工作之餘仍不忘自我精進,主動參與EMT1的救護訓練,期在每個現場能夠做最初步的救護處置讓患者可以有更好的保障,為屏東縣民奉獻一己之力。
黃秋福歷經多年的消防救災經驗,印象最深莫過於105年0206臺南市維冠大樓地震倒塌及107年0206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地震倒塌時,和兄弟們在廢棄的瓦礫堆中尋找受困的民眾,感嘆生命的脆弱。且多次參與搶救轄內百岳「北大武山」的山難救援、並協助瑪家鄉沙拉灣瀑布及車城鄉滿豐漁場救溺案件,均能圓滿完成任務,深獲民眾好評。
參與義消能夠為人民服務,是黃秋福在工作之餘奉獻給社會的一點心力,他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配合,讓其沒有後顧之憂的投入義消志業,未來將繼續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與打火兄弟們共同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