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彰化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梁毓甯
梁毓甯
彰化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加強訓練 隨時備戰

梁毓甯35年義消生涯中,從預備隊員、正式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助理幹事、幹事到分隊長,期間經歷了無數的訓練、救災、救護、培訓競技選手、募款…等任務,無不盡心盡力,也曾遭遇到種種困難,但基於職責所在,他總是竭盡所能去克服完成,期許得到最圓滿的結果。多年前一次工廠火警,利用社團捐給消防隊的絞盤機破壞鐵窗,在千鈞一髮之際及時救出了三位受困民眾,讓梁毓甯體會到來自社團、民間企業及善心人事的力量與愛心,為了增強救災、救護效能,他促成了多項救災器材、救護車、消防車…等的捐贈,提升災害搶救、緊急救護、確保鄉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梁毓甯參與無數次救災與訓練,從過程當中瞭解消防員的辛苦與不易,並體會了自己所做的是攸關人們生命財產的重要任務,因此他更不敢輕忽訓練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帶著隨時備戰的心情來面對每一天,尤其當警鈴聲響起的剎那,不論是烈日當空、抑或披星戴月,梁毓甯總是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每一次面對熊熊的大火,梁毓甯內心依然會心生恐懼,擔心衝入火場後是否能夠安然而退?但是每當目睹受災家屬著急神情,在責任感的驅使下內心的恐懼也暫時拋諸腦後了。雖然每一次的救災都很辛苦、精疲力竭,但看到家屬們把自己最愛的親人,再一次的緊擁入懷,內心充滿了無比喜悅與安慰,在家屬們的感謝聲中,再一次的獲得滿滿的力量,這就是身為一名消防人員最大的成就與驕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