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彭貴進
彭貴進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彭貴進為北埔彭家子弟,曾任職貿易公司主管,也曾做過水產生意,目前從事鐵工鋼構、建築之事業,在社會闖蕩多年,有一股為社會服務之衝動,進而加入寶山義消的行列。加入義消後,參與過許多大大小小救災行動,印象深刻的是在921大地震發生時,派至東勢加入救災,於坍塌的大樓中並利用當地工具,開挖出兩具小孩遺體,當下感觸良多,但他也慶幸自己能夠付出一份心力。
加入義消20多年來,彭貴進搶救過的住宅火警、山林火警不計其數,民國100年陞任分隊長,擔任分隊長期間帶領寶山義消分隊參加全國競技大賽-小幫浦射水,從無至有的歷程,實在艱辛。寶山義消也是不斷突破榮獲全國競技比賽第六名、第五名及第三名等佳績。並於縣內無數比賽中獲得佳績,射水、繩結、著裝、負重皆有很好的表現,107年再度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競技大賽-小幫浦射水。
彭貴進任寶山義消分隊長後深深了解地方財政拮據,無法將最先進最完善裝備與器材給救災人員,深表遺憾,於是不辭勞苦持續勸募地方仕紳爭取設備經費,不斷充實寶山義消設備及裝備更新改善,陸續為寶山義消同仁募得救災用勤務車1台、勤務機車6台等裝備,一直以來為寶山鄉熱心服務不遺餘力,領導有方,深受志工團體愛戴。
彭貴進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理念,未來將繼續投入社會服務的義消行列,無怨無悔、犧牲奉獻,這一生以服務奉獻的心長期投入各項救災,以回饋社會,造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