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嘉義市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	-薛清福
薛清福
嘉義市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
救人苦難菩薩心 歡喜做也甘願受

薛清福自民國82年加入義消至今25年餘,投入各項救災工作,奮勇爭先,無畏寒暑,皆要求自己要在第一時間參與災害搶救,無論是火災現場協助警消同仁尋找就近水源,到最後協助殘火處理及裝備器材收拾整理,他都期許自己能為嘉義市民盡一份之力。
近年來智慧手機盛行,除了過去傳統無線電通訊外,現今使用即時通訊軟體進行資訊傳遞,讓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能通知義消兄弟即時出勤,成效相當良好。民國90年薛清福擔任東區義消第二分隊分隊長職務,與整個分隊共同打拼一齊投入救災行列,之後便晉升第一義消大隊擔任副總幹事,103年擔任義消總隊總幹事,106年5月陞任副總隊長。
除了各項救災勤務以及總隊隊務之外,為了鼓勵消防子女努力向學,薛清福協助嘉義市義勇消防總隊推展獎助學金,於106年開始發放並配合中華民國義勇消防聯和總會辦理,成效顯著。
無論擔任何種職務,薛清福認為身為義消人員,就要有救人苦難菩薩心,歡喜做也甘願受,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這是他最享受且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