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基隆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林漢昌
林漢昌
基隆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練就一身好泳技 肩負水上救生使命

林漢昌目前為護理之家機構院長,國中時跟隨父親工作調至基隆定居,從小玩水游泳,練就一身游泳技能,後考上救生教練與國際潛水教練執照,從此與救生救難工作結下不解之緣,在民間救難組織時都負責第一線下水打撈作業,受其協助的人不計其數。義消總是幫忙協助救災,放下手邊工作,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這樣的精神讓林漢昌敬佩,民國89年正式加入基隆市義勇消防總隊特種大隊救生中隊,他更以身為義消為榮。
加入義消之初林漢昌擔任分隊長的職務,民國103年調升救生中隊中隊長,負責基隆市轄區海域、水域打撈救生第一線工作,並開課訓練警、義消潛水、打撈訓練簽證與發照。18年來,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勤務,林漢昌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年納莉颱風來襲,全基隆淹水重創,百福社區淹水高達一層樓高,他派出駐防百福社區救災與指揮,並帶領民間救難組織參與救災,當晚退至堵南街一間獨棟五層樓高的長照機構為基地,以二樓陽台處為碼頭,開救生艇出勤救出民眾安置在長照機構的臨時收容所,所幸駐防區無民眾溺斃死亡之事件;復興航空235空難至南港區基隆河畔空難現場協尋,並協調中隊顧問提供潛水氣瓶供應搜救工作長達三天。
現擔任中隊長的林漢昌表示雖凡事尚不能做到盡善盡美,但靠著弟兄義氣相挺、顧問團在後鼎力支持,中隊的各項隊務均能圓滿完成,在此也期待第三大隊救生中隊能繼續保持高昂的士氣,為鄉里貢獻,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