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隊員-陳玉城
陳玉城
桃園市義消總隊 隊員
聞聲救苦救難 菩薩行者風範

本著服務家鄉及大眾的信念,陳玉城於民國92年投入義消行列,當時高平分隊剛成立,擔任隊員一職,協助創隊事宜,經歷副小隊長、小隊長,並於民國99年轉任分隊幹事,處理各項分隊相關事務。加入迄今已14餘載,秉持著助人的精神,在高平義消分隊為社會服務。高平分隊創隊時,義消不到五人,陳玉城在當時的分隊長魏村海及幹事鍾權威邀請下,與另外十位弟兄參加義消培訓,完成籌組高平義消分隊。當時經費拮据,高平消防分隊廳舍設備嚴重缺乏,陳玉城鼓勵弟兄們出錢出力,親力親為、以身作則,讓高平分隊可以順利運作。
擔任義消期間,陳玉城發現救災有高度的危險性,但每在火災現場常常忘了自己也是血肉之軀,眼裡只有把人救出、把火滅掉的想法,任務結束才發現身體的疲累及傷痛,但得到的成就感是不可言喻的,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能讓損失降到最低是肩上神聖的使命!他表示只要身為義消的一天,聽到消防車出動或是分隊通報需要支援,即使仍在工作崗位,一定馬上號召弟兄一同前往。
陳玉城投入義消工作後,才發現消防工作複雜多變,因此他責無旁貸地全力支援各項勤務,無論是號召弟兄協助救災,亦或是陪同弟兄訓練各項技能,都是希望能替分隊分擔繁重的勤務,即使救災或訓練過程辛苦,但全體義消不分你我互相勉勵加油、努力的過程是難能可貴的。
「聞聲救苦救難,菩薩行者風範」,這是陳玉城與警消友人在談話中習得的一句箴言,讓他領略到過去參與的救災及演習對其而言都是福報,上天讓他有機會體會打火弟兄的辛苦及危險,並且能為他們付出。而陳玉城相信社會上需要更多願意付出心力的人,因為每個人貢獻一點心力,就能讓社會更加和諧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