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會員-陳振柳
陳振柳
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會員
支援921大地震埔里救災莫拉克、納莉及象神颱風等風災救災及復興空難搜救勤務

本人自從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成立就是創會會員,陸續擔任該會監事,理事,兩屆常務監事及總幹事等職務,另外還是兩屆的訓練組長,救生員班的總教練及教練班的副總教練,期望以該會推廣水上安全教育,宣導水上安全救生,推廣水上救生技術,培訓合格救生人員,支援水上活動救生安全及救難工作,防範溺水事件之發生。生平的信念就是拯救溺者,非為名也非為利。
我是一個生長在鄉下的小孩子,在農業社會裡,貧窮是常態,每一位父母無不希望小孩認真讀書,將來到好的大公司上班,獲得較好的報酬,以改善家中物資匱乏、無法溫飽的情況。本人為不辜負父母期望努力讀書、考取金融機構,在金融業競競業業服務2年轉往經商與建設公司,直到偶然的一次機緣,有幸創業並成立振偉布業有限公司,迄今逾36年。在財務自由後,有閒暇時間可回饋社會,參與了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各項勤務工作。後來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登錄為臺北市災害防救團體,便開始協助消防局執行水上救生、防溺警戒等各項防救災工作。
921大地震因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號召會員前往災區救災,我與會裡同仁一同前往南投埔里協助救災,在艱難環境下完成上級指派任務。亦參與0204復興空難搜救,象神、納莉颱風、莫拉克八八風災等搜救工作。至本市淡水河、基隆河流域救溺搜救任務更是不計其數。從事水域救援見到生者為溺者哭泣,都是一個家庭的悲哀、社會的損失,希望大家從事水域活動一定要保重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