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鍾權威
鍾權威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回饋社會是福報 點滴匯聚家園更美好

鍾權威家中從事餐飲業,本著自身為地方及大眾服務的信念,於88年時投入義消行列,當時為龍潭義消分隊隊員,於92年高平義消分隊成立,轉至高平協助創隊事宜,從隊員幹起,歷經幹事、副分隊長,乃至分隊長一職,秉持著助人的精神,在高平義消分隊為社會服務。高平消防創隊時,廳舍、人力嚴重不足,經過時任分隊長魏村海的任務交付下,鍾權威開始召集地方熱心人士籌組高平義消分隊,歷經半年的努力奔走及人員面試、培訓,終於順利成立。
救災任務每一次的出勤都具有高度的危險性,鍾權威深入火場因心繫救人任務,忘了自己也是血肉之軀,常常任務結束才發現自己受傷,所收穫的成就感是不可言喻的,他認為盡己所能,讓損失降到最低,是他最大的使命!
加入義消後,發現消防工作複雜多變,除了救災以外,緊急救護也是消防勤務中很重要的一環,為了能替分隊分擔勤務,鍾權威積極參與救護訓練,94年代表桃園縣參加內政部消防署第八屆署長盃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獲得消防志工組第二名的成績,這對鍾權威而言是一種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成就。為了凝聚義消弟兄的向心力,99年開始,號召弟兄參加義消競技大賽小幫浦射水項目,義消分隊齊心協力爭取到第三名的佳績!
每一次的救災、演習、出勤,鍾權威都認為是一種福報,他同時相信社會上一定有很多願意付出及回饋的的人,每個人貢獻的一點心力,累積成善能量,就能讓社會更加和諧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