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徐慶耀
徐慶耀
高雄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消防不只是志業 更是份榮耀

徐慶耀民國51年出生於高雄市鳳山區,雙親皆為教育人員,從小便耳濡目染雙親從事教育熱心奉獻的精神,養成謙虛踏實的性格。自服完兵役後便往造船、電子、電機、系統控制等相關領域就業,累績工作經驗與技術,之後便自行創業,成立企業電子系統開發公司。
徐慶耀兒時便時常被父親耳提面命,凡事應事必躬親,做人沉穩努力,也因為這樣的教育,讓自己在就業與創業過程中,更能有體會從事各項工作領域背後的辛勞與付出。民國88年921大地震發生時,徐慶耀主動發起義賣活動,為社會盡一份微薄之力,也同時奠下從事志願服務的契機;民國94年經友人推薦加入鳳祥義消救助分隊,將熱心助人的熱情化成持續的行動力。
徐慶耀自加入鳳祥義消救助分隊至今已12年,過程中不斷自我要求,取得EMT1、陸域救援、火災搶救班、救生員等專業訓練證照,提升自我消防專業。工作之餘更是時常前往分隊備勤,積極投入救災救護工作,曾參與過高雄八一氣爆、臺南維冠大樓倒塌等大型事故現場的民眾疏散及人命搜救作業,也曾深入鳳山區五福一路透天住宅及建國路三段石頭火鍋餐廳等重大火警現場協助滅火及人命搶救任務。
一路走來,徐慶耀與同隊義消、警消兄弟的共同努力,造就出無數的奇蹟,未來的日子也將繼續在消防路上繼續拚搏努力,以無私奉獻的精神讓這個社會充滿正面能量,讓消防不只是志業,更是份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