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隊員-陳舒東
陳舒東
臺南市義消總隊 隊員
平安回家吃晚餐 才是最真實的幸福

陳舒東小時候住家鄰居附近,就住著多位擔任義消的長輩,當時就常看他們穿著日式消防衣,隨時拋下工作出門投入救災,讓他對義消產生了初步的概念與認識。退伍後,在家從事餐飲業工作,時間上是屬於較具彈性的工作,時任義消小隊長陳郡生( 現任永康義消分隊長 ),邀約陳舒東加入永康義消,他毅然決然答應,開啟其義消生涯。
起初,陳舒東以為義消只是打火救災,實際接觸之後,發現義消還要協助救護、消防宣導、救溺、捕蜂、抓蛇、抓貓、抓狗、為民服務,各式各樣包羅萬象的勤務好比無敵鐵金剛,也超乎了他原本的想像,所幸,透過分隊各式各樣的專業訓練,例如: 火災搶救班、急流救生、常訓、EMT-1初級救護訓練等等,讓他擁有更專業的技能,更有信心去面對各式各樣突發而來的狀況與災害。
這些年來永康義消也陸續招收了許多新人,秉持著過來人的經驗與分享,陳舒東常與新人們分享關於災難現場的經驗以及關鍵,以期讓新進弟兄在專業訓練領域之外,能吸收過來人的經驗,在面對未知的狀況,能更有效率與安全的做出判斷。陳舒東分享一段個人在出勤時,常在心裡默念的一句話:唯有平安回家與家人吃晚餐才是最真實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