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謝福助
謝福助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時刻待命即刻救援 服務鄉里的救難英雄

謝福助服務於新北市義消總隊新店救生分隊,該分隊有別於一般義消勤務,主要是進行水域救生為主;從新店救生分隊創立加入至今已進入第27個年頭,謝福助參與過大大小小救災。106年的復興空難及蘇迪勒颱風等災害更讓謝福助體會到生命的無常及大自然的無情,他認為支援救災除了增加人生經驗外,也能夠替社會盡一份綿薄之力。
謝福助認為在義消這個大團體,大家白天都一樣必須上班工作,一樣都有家庭要顧,不管風吹雨打,一聽到有災害發生,便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或家人,立即奮不顧身的前往災害現場協助搶救。
104年接獲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派遣,前往臺北市南港區與新北市汐止區交界基隆河域,支援復興空難潛水搶救勤務,謝福助召集分隊同仁,整裝前往現場,並接受指揮官指示,輪番進行水下搜索作業,該支援行動歷經4天的努力,不畏寒風雨淋,全力以赴發揮潛水所學,率隊合作圓滿完成此次重大災害搶救;105年蘇迪勒颱風過境後,多次於8月9日至25日期間動員所屬義消分隊人員協助參與新店區龜山里和廣興里、烏來救援勤務及中正橋打撈勤務工作,為當地防颱救援提供莫大幫助。
謝福助很高興自己能機會成為消防楷模,未來他將持續秉持著對消防工作的熱忱,繼續為新店地區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