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薛家帆
薛家帆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保持赤子之心 面對每一次搶救勤務

薛家帆來自於民風純樸的金門,個性率真,熱於助人,篤實敦厚,在親友及師長的建議下投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91年畢業後,分發至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薛家帆明白唯有專業才能保護自己及待救者,因此不斷自我精進與提升,積極取得救助證照、急流救援、救生教練、派遣員、高級救護技術員、緊急救護教官、ACLS、APLS、ETTC、BLS-I等證照,無非就是希望能在每一次的搶救勤務中,能讓每一位待援的傷病患都能安全脫困,保全生命,讓其與家人再度團聚,避免遺憾。
「對於生命我們總是不輕言放棄,專業服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堅持,我們感同身受,我們隨時候命,永不止息。」這是薛家帆對於消防及救護工作的堅持及信念。薛家帆始終以消防及救護工作為職志,服務迄今已近15年,仍保持著赤子之心,面對每一次的搶救勤務,都能感同身受,用心服務,至此從未改變。
從事消防工作以來歷經92年SARS抗煞勤務、OHCA病患救活至少10名,拯救無數家庭;並參與104年復興航空空難事件、105年為福樓一氧化碳中毒事故、106年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車事故等重大災害搶救,搶救生命於分秒。同時擔任消防局救護教官,協助辦理各梯次中、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課程、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並參與中級救護技術員緊急救護標準作業流程指引手冊彙編、數位教材內容制定及緊急救護品管小組成員,有效提升救護品質,更協助拍攝CPR宣導短片、接受媒體專訪、期刊投稿等,有效提升消防正面形象。
對薛家帆而言,雖服務迄今已近15年,在執行救災救護搶救勤務,都能展現親和的態度和精良的技術,撫慰了無數焦急的家屬,未來仍將亦步亦趨、腳踏實地,專注於消防之救災救護工作,讓每一項努力的成果都能成為民眾的福祉。